Milktea0v0

笑与泪都分享管情节多跌宕,我们不散场。

回到顶部

【芽花】所谓时光

别怀疑这真的是糖!大口吃糖不要怕,我们的目标是,没有最甜只有更甜!

ooc都是我的锅,圈地自萌。



一.

我们又不是神,总会遇见无法改变的事情,面对无力解决的问题。跨越过所有的辛苦和艰难,才能够否极泰来。

然后在漫长的漫长的时间里,才有资格感叹,幸好生活待我们都不薄。



二.

宋京浩觉得人生很绝望,超绝望,宇宙最绝望的那种。

从全明星浪回来之后,没几天的整修时间KT就要去团建了。然而他原本是打算趁着这几天解决一下和他家小恋人之间的问题的。全明星的时候就已经抱着搞事情的态度把不要脸(?)的精神贯彻到底去和李相赫搞好关系了,图片视频都发出来了,可是自家小孩毫无任何波动。

合同到期之后他走得静悄悄地。后来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和韩王浩好好谈谈,可是每次拿着手机都按不下“拨号”键。谈,拿什么谈,谈什么?本来就是自己怂包先走掉的,还有什么立场去谈。

宋京浩自诩自己也算是一个果断的人——至少比赛的时候他能够在电光火石间准确计算出最大伤害并且付诸行动将优势最大化。然而现实呢?连一句“再见”都不敢当面对恋人说,短信不敢发电话不敢打。

其实在ROX解散之后他们也不是没有联系过,虽然只有过一次。是韩王浩发来的短信。

天知道那个时候他是怀着怎样忐忑的心情看着短信提示的。在世界赛上和SKT打比赛的时候也很紧张,和现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打开了短信。

短信的内容很短,没有颜表情,不太符合韩王浩一贯和熟人发消息的风格。

“哥走了都不和我说一声,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是我不想分手”

……

1号小孩官宣出来的时候,宋京浩的心情很复杂。

虽然之前已经从各种信息渠道道听途说了,然而当他看到小孩穿着红白队服站在红色队标下的照片的时候,宋京浩的心跳还是不可抑制地加快起来。

SKT,对于王浩而言也是个好去处。可是…

可是SKT有Faker啊!

他觉得他和李相赫可能天生相克。比赛场上一而再再而三地夺走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比赛场下说不定还要抢自己的小打野。哦不对,现在小打野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冠军虽然只有一个,可是没有了来年还有机会能够赢。而这个小打野,无论明年后年,全世界都只有一个。

宋京浩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幽淡的反光碎落在他的目光里,平日里成熟的侧脸此时在他自己都看不见的地方变得格外柔和。指腹触摸着屏幕上的照片。似乎在透过照片触碰他小小的,却强大的恋人,温柔而小心翼翼。



三.

去了新的队伍之后,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训练,不过宋京浩抱着提早和队友熟悉起来也不是什么坏事的想法和队友们排了几把,然后战绩一片惨淡。

那一瞬间宋京浩突然意识到,自己原来那么习惯在ROX的时候和韩王浩的上野联动。

也不是新的成员们不好。如今KT的成员,每一位都很善良非常好相处,每一位都是在各自位置上世界顶尖的选手。对于他们,宋京浩始终抱着尊敬的态度。

可是没办法啊,他已经习惯了在游戏里出错时他开口道歉,第一时间总能听见小孩的安慰。那种因为通过电子设备而变得有些低沉的声音,总是能在他道歉后的第一时间就传达过来。偶尔把自己浪死了,他的余光瞟过去都能看见小孩盯着屏幕平静而专注的侧颜。

外界总是在说Smeb选手线上很稳。宋京浩很想反驳,我也很会搞事情啊,王浩每次一来我不是都贼凶吗!

东彬哥也很厉害,他想。只是老道的比赛经验让哥的风格变得沉稳,可是他更喜欢的是小孩锋芒毕露的激进打法。毕竟,职业选手的生活都这么无趣了,总该保留点什么,不然这日子还怎么过。

……

KT的一群人15号去团建了,有趣的是SKT15号也在团建。不愧是转会期结束之后就被媒体各种盛传是注定死磕的两支队伍,好巧好巧。

SKT下午在FB开直播的时候,宋京浩秉承着“我真的真的只是顺手看见了所以关注一下”的心态点开了直播间。

不愧是家大业大的SKT啊!来自苦日子过多了的世界第一上单。

一些时日不见,小孩似乎就变了模样。大概是还是成长期的缘故,宋京浩觉得每次一段时间不见小孩,似乎小孩就成熟了一些。他看着屏幕里鲜活的少年,已经有些大人的模样了啊。

他还能够清晰地回忆起第一次看见小孩的时候,那张完全没有长开的脸上满是青涩和稚嫩。

太过亲密地距离会让人不记得身边的人的改变和成长。时隔一个月再看见小孩,一时间宋京浩似乎已经不能够把屏幕里的人和一年前初见的少年相重合了。一年前小孩也穿过这件衣服,却完全没有现在的感觉啊…

宋京浩自觉自己是很有魅力的人——无论是粉丝,还是身边的朋友都是这么评价的,连他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每每面对小孩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似乎完全不够优秀。也不是所谓的自卑心什么的在作怪,就是他单纯地觉得,他家的小孩实在是太优秀了。不怪Faker嫉妒,甚至连他偶尔也会嫉妒。

韩王浩其实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除去可爱的外表不谈,是那种自身所有的魅力。赛场上自信又气势汹汹的打法,谈及游戏时的稳重,还有平日里对人对事的温柔,偶尔的狡黠和不经意间的害羞。

他看着屏幕对面笑得很开心的韩王浩,觉得小孩在SKT似乎过得挺不错的。

这样就挺好的。

蓦地的,宋京浩突然想起以前在书里看见的一句话,“那些能温柔对待每一件事情的人,内心一定很强大吧。”

所以才会被吸引,才会想要靠近,愈发贪婪的想要全部。

过长的刘海乖巧地贴在宋京浩的额头投下一片浅浅的阴影,他看着直播里越发成熟的小孩,久久地,久久地无法移开视线。



四.

总的来说,宋京浩觉得KT的团建非常有趣。只是下午看SKT的小插曲,让宋京浩的心里有些不知滋味。

晚上吃饭的时候,也没注意是谁提议来喝酒。反正宋京浩觉得自己拼酒贼6,所以完全赞同。后来回忆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金赫奎觉得很无奈需要Meiko安慰一下受到惊吓的小心脏,而宋京浩觉得人生干脆重来算了。

纵使因为自己比较喜欢酒所以酒量比其他人要好一点,那也只是相比较而言。一开始还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喝酒,甚至还出去给其他人买了醒酒汤。然而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不小心就喝高了。迷迷糊糊地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反正逮着人就要喝,不怂!

宋京浩表示,我超能喝的!

再后来…就喝断片了。

都说假酒害人,真酒也很害人好不好!!!

喝多了的宋京浩只觉得自己轻飘飘的,不知道东南西北。好不容易不知道是靠自己还是靠别人,总之是弄到床上去了。迷迷糊糊间掏出了手机,眯着眼睛选中了某个号码迅速按下了拨号键。路过的朋友纷纷表示不愧是世界第一上单的手速哇!

“……喂?”漫长的通话音之后电话那头才传来一个小心翼翼地声音,小心到似乎落在地上就会破碎。

“……”宋京浩闭着眼睛愣怔了一会儿,才轻轻开口,“王浩啊…”

“京浩哥?”韩王浩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累坏了现在在做梦。

电话那头迟迟没有回音,只有浅浅的呼吸声预示着这个通话还在继续。韩王浩忍不住看了一眼通话界面,又将手机贴在耳边才开口,“哥今天不是在团建吗,怎么还没有睡觉?”

“……”

“京浩哥??”

“王浩啊,我好想你……”

“……”

这回无言的人变成韩王浩了。突如其来的一句“我好想你”让这位当下世界级打野无从反应。这么长时间的不联系,开口就是好想你,任谁都反应不过来吧。

“哥,那么长时间都不和我联系…喝了酒才给我打电话……”韩王浩的声音很小,穿过两人相隔的距离一字一句的落在宋京浩的耳朵里。“明明全明星的时候看起来玩得那么开心,现在才来说什么想我……”

“王浩啊,”宋京浩觉得自己现在半梦半醒,说出来的话都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哥真的想你。”

这次不是气势微弱的四个字,而是十分肯定的陈述句。

你不知道,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真的十分地想念你。

“不联系不是不想联系,只是觉得没脸面对你。不是不想你,也不是不想听见你的声音,更不是不想看见你。因为太喜欢你了也太想你了,所以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见你。”

“王浩啊,你是不是觉得哥特别的胆小啊。明明打游戏的时候都不怂,可是没办法啊,因为面对的人是你啊!”

“你知道吗,你穿红色队服的样子特别好看,我明明应该祝贺你的,可是我满心的都是紧张。不是不相信你,而是我不相信我自己。‘我有足够的能力保证自己在我们王浩心中的地位吗’,我老是这么问自己…”

“全明星的时候我被Pray哥骂得好惨啊…果然哥生气的时候很吓人。他说我这么对你完全是自私的,还说如果就这样那还不如放开你。其实我都想过,可是我做不到…王浩啊,对不起……”

“可是我还是喜欢你……”

“……”

长久的沉默。

宋京浩就和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倒了一肚子的话,也没管电话那头的韩王浩到底听没听,结果说完了才发现对面早就没有声音了。漫长的等待和真情的表白换来的是更加长久的无言以对,就算宋京浩喝断片了,也知道慌了。他生怕下一秒小孩会特别平静地和他说“哥我们还是分手吧”。

宋京浩觉得如果韩王浩真的这么说,那他保证能够连夜跑到SKT的基地去。

“王浩…,你有在听吗?”

“……”回应宋京浩的,是电话那头传来的一声没有忍住的哭腔。

“王浩,你哭了吗!?”宋京浩彻底又惊又慌了。那一声哭腔穿透过漆黑的夜里格外清晰地落在宋京浩的耳中,也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心上。宋京浩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细微的针刺中了一样,比心碎更加难受。在12月的黑夜里尤为的疼痛,痛到他骤然忘记呼吸。

“哥,你是笨蛋吗!”韩王浩带着哭腔的声音染上愤怒,宋京浩却只觉得心疼。小孩的脾气是公认的好,能把人弄成这样,自己也算是有本事了。

“这种事情你为什么不早说啊!我说要整理心情结果你就真的不理我了,你脑子坏掉了啊!全明星还玩的那么开心还让Faker前辈喂你吃东西,你是不是故意给我看的啊!”

“我不是早就说了不想分手了吗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短信啊,你真的是智障吧!”

“宋京浩,你混账!”

……

12月的韩国已经很冷了,隔着数千米的距离,凉意入骨的冬夜里他们谁也无法拥抱谁。不再是一个队伍里的队友,不再穿着同样的队服,不再站在竞技台的同一侧,下次赛场上见面,甚至他们要为了杀掉彼此而不留余力。

但是即便那样也没有关系吧。因为我都知道,赛场上面对你,会让我更加斗志昂扬。我会不留余力地打败你,然后举起冠军奖杯。那不是为了嘲笑你的梦想,而是为了让你知道,我在变得更好。



五.

第二天起来觉得昏昏沉沉地宋京浩完全不记得前一天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看了眼手机的通话记录没想到最后一条居然是打给小孩的。

到底发生了啥???

路过的金赫奎十分冷漠地看了自己半天,看得宋京浩头皮发麻。最后终于忍不住开口,“赫奎啊,我昨晚……”

“京浩哥你还是少喝点酒吧!”金赫奎的不满落在宋京浩的眼里完全就是卖萌,不过听起来似乎昨晚自己只是发酒疯了还没有做什么毁天灭地的举动,幸好幸好。

结果耿直如我们金赫奎,下一秒说出的话就对宋老人家造成了成吨的伤害。不,应该说是暴击。“还有哦,哥我觉得peanut很好,如果他受了什么委屈那肯定都是京浩哥的错。”

说完这句话金赫奎就飘走了,留在宋京浩一人当场就原地石化了。

WTF???发生了啥!?!?

懵逼如宋京浩觉得人生重来算了。

他看了金赫奎离开的方向,又低头看了看保持在通话记录顶部的名字,暗自握紧了手机。

……

回到基地宋京浩想都没想就直奔SKT俱乐部去了。反正昨晚估计人也丢完了,破罐子破摔吧。总之把老婆追回来才是当前最重大的问题。

说起这个事情啊,宋京浩也是气。之前在一个队伍的时候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秉承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想法,宋京浩觉得一群禽兽还没有那么大胆。现在两人分开了,问题就来了。

你们一群不当人的,想对我家小孩做什么!!!裴俊植李在宛你们说你们到底想干嘛怎么一天到晚围着王浩转!?还有李相赫你不知道我和王浩的关系吗怎么一副特别特别想和王浩搞好关系的样子啊!?!?这就算了,东彬哥你咋回事啊我知道王浩很可爱可是为啥你也老是说的没完了!?!?!?

这还只是LCK地区的情况,其他赛区……宋京浩觉得自己心累累哒,一群色狼!!!

……

刚结束rank的韩王浩刚起身,裴俊植就告诉他宋京浩在基地门口等他。韩王浩的懒腰刚伸到一半就硬生生地被打断了。

我还小我的听力应该没有问题才对。抱着这种想法的韩王浩望着一脸无辜的裴俊植,收到的却是对方肯定的点头。

!?!?!?!?

坐在一旁的李相赫盯着愣怔在原地的韩王浩稍加思考后最终还是开口了,“王浩,去全明星的时候,smeb选手曾经和我说,‘我们王浩就拜托你照顾了’。他说不需要和你说。”

韩王浩一瞬间不禁瞪大了眼睛,下一秒抓起自己的衣服就急匆匆得往楼下跑。

这个人真的是智障吧,为什么都不说的啊!韩王浩觉得自己似乎都能够想象的出来宋京浩收敛起平时傻气的样子,一本正经而又诚恳地对Faker前辈说,“我们王浩就拜托你照顾了”。

笨蛋呐!

“哥!?”

当韩王浩气喘吁吁从大楼里跑出来的时候就看着双手插在口袋里穿着黑色外套的宋京浩,一个月不见的思念顷刻而出让韩王浩不知所措。毕竟之前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那么久,这一个月的过得天翻地覆让他的心情大起大落。一时间望着真实地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韩王浩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了,

宋京浩看见小孩的一瞬间紧张得呼吸都屏住了,不过似乎小孩看起来比他还要紧张。宋京浩插在口袋里的骨骼分明的手握紧了又松开,再握紧再松开。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走到韩王浩的面前。

时隔一月的相见,小孩果然长大了。宋京浩暗暗心想,如今已经很难把眼前的小孩和一年前刚来老虎的小孩相提并论了。无论是样貌还是实力,如今的韩王浩都已经今非昔比了。

“王浩,我……”

话未出口,小孩就扑上来抱住了他。

宋京浩很意外。印象中小孩虽然有些跳,但是还是害羞的。平日里虽然黏着自己但是很少主动。

似乎,和一年前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少年依然是染了色的一头毛,依然是一双漂亮的眼睛。笑起来时软了眉目,有些天真也有些狡黠,眼角纹路生动细腻。细碎的阳光碎落在少年的目光里若隐若现。清秀的气质一如最初,可爱的外表下是强大到能够支撑起整支队伍的爆发力。

小孩和初见时确确实实是长大了,可是又似乎没怎么长大。大概只有内心温柔而强大的人才会如此吧。宋京浩不禁这么想。

原来,王浩真的那么喜欢我啊。

宋京浩第一次如此感激老天,幸好都坚持过来了。这么好的时光啊,这么好的小孩啊,他真的差一点,就要全部失去了。

于是所有的话语,都破碎在里两人的唇齿交融间。

……

这是韩国的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


六.

非常遗憾没有和你穿着同样的队服举起世界总决赛的冠军奖杯。今后,我们都要为新的队伍而不断征战。

我会记住我们作为队友相携而过并肩前行的岁月,然后期待着作为对手与你在新赛场上的相遇。

至于喜欢你这件事,我会始终贯彻如一。











(全文完)



写在后面的一些话:

这是在KT官推和Deft发了“京浩哥撒酒疯好厉害”的推特之后就有想法的一篇文。不过一直没有开始写。今天终于是写完啦,非常粗略地写掉了,以后有机会的话就精修一下吧。

不是有那种“酒后吐真言”的说法吗,基本上这篇的想法就是这样的。嗯,怂成宋京浩啊…喝醉了总要刚一把!

春季赛快要开始了所以LCK也开始发布了各种宣传的拍摄还有一些花絮什么的。看见老虎一如既往的互怼啊聊天啊什么的,包括之前五人一起出去玩的照片觉得很开心,非常庆幸能够看见这五人依然熟悉的笑容。虽然今后要穿着不同的队服了,但是这不妨碍彼此间落难时相互扶持相携而过的感情。

所以这篇文也想表达一下我的这种想法吧。赛场上是可敬的对手,因为是曾经的队友,因为知道你很厉害,所以我会尽全力打败你,这是对你最大的尊重。赛场下是我们的关系和感情一如既往的好,甚至比以前更好。有一天如果你能举起冠军奖杯,我会真诚地笑着祝福你,带着不甘心然后来年打败你。

感觉正文和后话都写的乱七八糟的,总之就是这样吧,期待春季赛!

小姐姐们晚安啦!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能够有一点稍微让你喜欢的话,那么就是我的荣幸啦!

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奶茶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lktea0v0 | Powered by LOFTER